让全民运动点亮活力中国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让全民运动点亮活力中国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9-17 08:35

  原标题:让全民运动点亮活力中国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西安开幕,三秦大地激情涌动。目前,举重、羽毛球、射击等项目正展开激烈角逐,多名东京归来的“新科”奥运冠军以及各个项目的顶尖运动员,将相继亮相比拼。不少网友赞叹,“体育圈顶流齐聚”“又是一场神仙打架”。

  作为国内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运动会,全运会承载了新中国的体育记忆。1959年9月,第一届全运会在北京举行。“自己缝泳裤”“踢破足球”,在那个并不富裕的年代,平均年龄只有21岁的运动健儿们用矫健的身姿与昂扬的斗志,为新中国带来了青春活力。伴随“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号召,群众体育运动广泛开展起来,人们用实际行动向全世界宣告:中华儿女不是“东亚病夫”,中华民族是一个不甘落后、奋发向上的民族。

  62年来,全运会既是“奥运练兵场”,也是“全民运动会”。每到此时,体育健儿展露锋芒,广大国人尽享体育魅力。特别是今年,全运会紧跟着奥运会举行,让赛事相关话题热度持续。开幕式有哪些冠军火炬手亮相,跨省组队的运动员表现如何,全运金牌是否比奥运会的还要难拿……网友们讨论得不亦乐乎。与此同时,全运会实实在在走入了“寻常百姓家”。乒乓球、羽毛球、围棋等项目都加入了群众赛事,谁都能“比划比划”的广场舞、广播体操也以线上展演方式进行了比赛。线上线下弥漫着浓厚的运动氛围,全运会名副其实。

  透过全运风潮这面镜子,能够看到广大国人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健康、越来越有活力。老年人齐聚公园晨练,白领们下班约球,跑友们霸屏微信运动封面,熟悉的生活场景都生动展示着当代中国人的健康向上、乐观进取。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是一个国家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体育健身涉及个人身体健康,更关乎社会精神风貌、国家发展潜力。钟南山曾在全运会上打破400米栏全国纪录,袁隆平年轻时曾是游泳、排球健将,一代代清华学子更是始终铭记“无体育,不清华”“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口号。这些看得见的案例都在说明,“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国人既有丰富的知识和文化内涵,也有健康精神和强健身体,国家奋进新征程就拥有了强大动能。

  健康中国,你我同行。全运会后再过一百多天,我们又将迎来2022北京冬奥会,“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正从愿景变为现实。期待一场场体育盛会点燃更多人的运动热情,让挑战自我、拼搏奋斗的精神为健康中国再添活力。(郑宇飞)

责任编辑:李嘉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