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以北斗赋能未来,以科技惠及生活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以北斗赋能未来,以科技惠及生活

来源:中工网
2021-09-17 07:56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于9月16至17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峰会以“北斗服务世界,应用赋能未来”为主题,同期也将举办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成果展。   

  作为中国高科技发展破局的代表,在历经20多年的科技攻关后,如今的北斗技术已被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救灾减灾、农林牧渔等行业以及电力、金融、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之中。对于普通人而言,北斗技术早已从“远在天边”来到了“我们身边”,不管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中,我们所享受到的各种快捷便利体验,大都直接或间接源于北斗技术的广泛运用。可以说,曾经“神秘”的北斗技术,已悄然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并正在以不断拓展的应用场景,一次又一次地刷新着人们想象力的极限。未来,北斗将以更多前沿科技惠及人们的生活,用“中国智慧”服务世界。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