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奏响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最强音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运会奏响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最强音

来源:中国网
2021-09-17 07:38

  原标题:全运会奏响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最强音

  2021,体育大年。东京奥运会刚刚落幕,西安全运会赛场又将燃起激情。9月15日,我国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盛大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宣布开幕。

  赛出团结,赛出意志,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运会四年一届,是我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体育盛会,也是一项具有巨大政治、经济、文化等综合效应的盛典。从1959年到2021年,伴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强盛和体育事业的大踏步前进,全运会规模不断扩大、水平持续提升、影响日益深入,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全运速度”和“全运奇迹”,书写了中华体育的精彩华章。一代又一代体育健儿从全运会走向世界体育赛场,用自己的汗水和成绩,完美诠释着“人生能有几回搏”的奋斗精神,诠释着体育的本源和真谛,极大地增强了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推动着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铿锵迈进。

  体育强盛、国运兴旺,人民健康、国家安康。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从“金牌体育”走向“全民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从2014年《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到2016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全面提升中华民族健康素质、实现人民健康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国家战略,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不断赋予新时代中国体育事业的新定位和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一个个重磅文件和举措的次第出炉,加快夯实体育强国之基,为中国体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绘定了蓝图。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从体育大国到体育强国,虽只有一字之差,却是对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大考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本届全运会以“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为主题,让炙热辉煌的“复兴之火”映照在人们的眼中,燃烧在人们的心底,点燃了“全民全运”的体育激情,凝聚起“同心同行”的奋斗壮志,在新中国体育史上再次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让进一步带动群众体育发展,更好增强人民体质、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有了更加昂扬的志气、更加坚定的骨气、更加充盈的底气。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方位上,行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全运会奏响了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最强音。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开幕式现场,是对全国体育和人民健康事业的巨大鼓舞,是对参赛选手的极大激励,更是对“全民全运,同心同行”主题口号的现场解读。作为中国竞技体育的重要载体,全运会既是专业运动员的竞技盛会,又是群众爱好者展示自我的大舞台。

  建设体育强国,全运会的开幕式奏响中国气派,对提升中国运动员的成绩、凝聚体育精神、提振民族自信心有着巨大推动作用。让“全运潮”带动“健身潮”,就能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奏响激昂奋进的盛世乐章,让建设体育强国的坐标更加明确、路径更加清晰、步伐更加稳健。(林伟)

责任编辑:李嘉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