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走笔】平安是福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安走笔】平安是福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17 07:02

  【长安走笔】

  原标题:平安是福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元浩

  第十四届全运会正式揭幕,各项赛事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紧张激烈的赛事竞争之外,还有一项重要的赛事保障工作早已展开,那就是本届全运会的疫情防控工作。

  本届全运会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首次举办的全国性综合运动会。与此同时,本届全运会防疫措施的制定和运行,也是明年北京冬奥会前的一次实战演练,意义尤为重大。

  以记者所在的媒体组防疫为例,根据赛事组委会要求,所有现场采访的记者,需要在抵达西安前14天,通过微信小程序“陕西全运通平台”进行每日健康监测“打卡”,并且在抵达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

  此外,记者还需提交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小程序也会“检测”记者所在地区是否存在防疫风险。这4项全部达标后,记者在“全运通”小程序上才能实现“四码全绿”,达到赛事防疫要求。

  抵达西安后,记者通过绿色通道直接转场前往全运媒体村,提取行李、乘车、安检、办理入住手续等流程,全部闭环管理。

  进入媒体村后,记者还要立即接受核酸“双采双检”,并在整个全运会采访期间每40小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以保证采访工作的顺利安全进行。据了解,全运会媒体村共设置了3个核酸采样点,每天核酸采样检测超1000人次。

  此外,在比赛场馆、记者住所、媒体工作间和媒体餐厅内,也准备了各种消毒、防疫物资。例如,餐厅内的每个座位均用透明板隔开,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接触。

  除了媒体记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十四运组委会对运动员、教练员、技术官员等其他涉赛人员也实施“点对点”运送、封闭式管理。目前,全运村和各比赛场馆的医疗、交通、防疫等保障工作均在有序运转中。

  全运会赛事进行期间,根据赛事特点和运动类型,各比赛场馆内划分出封闭管理区和非封闭管理区,并制定各类人员流线,划分区域,避免出现交叉感染。

  本届全运会跳水项目竞委会医疗保障处医务管理李东灿告诉记者,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封闭区主要是一层的赛事核心区,二层的媒体工作区以及运动员持证观赛区等核心板块区域。非封闭管理区主要为观众、服务人员活动区域。封闭区域和非封闭区域相互不交叉,不同人员需按照各自流线进行工作。

  对于近期福建的突发疫情,本届全运会相关部门也进行了周密布置和防疫调整。据陕西省卫健委副主任马光辉介绍,经过各种前期工作和近期的加强调整,十四运疫情防控专家组认为,福建出现的疫情对本届全运会安全顺利举办影响较低。

  对于本届全运会各项细致严密的疫情防控措施,记者在几天来的采访过程中了解到,各个参与群体均给予了高度理解和积极配合,赛场内外的防疫工作运行顺畅有序。

  参加了开幕式的西安儿童艺术剧院演员王秋影,对于开幕式的精彩圆满印象深刻,对于各项防疫规定也是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国外疫情如此严峻的情况下,我们还可以顺利举行全运会,对于全世界来说都是值得称赞的。”

  平安是福!面对国内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举办的本届全运会,更需要每一个参与者都认真履行防疫责任,从自己做起,为努力实现十四运“零感染”的目标尽一份力。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