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是终生课题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坚定理想信念是终生课题

来源:中青在线
2021-09-16 14:37

  原标题:坚定理想信念是终生课题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回顾我们党一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不难发现,我们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就是因为我们有坚定的理想信念。

  坚定理想信念,经住各种考验。“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铸就伟大历史的根基,是激励党员干部不断奋进的根本,是增强党员干部意志力的根蒂。正是对理想信念坚定不移,我们党经受住了血雨腥风的革命考验,经受住了艰苦朴素的创业考验,经受住了柳暗花明的改革考验,不畏惧任何困难和挑战,敢担当、善作为,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事实充分表明,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

  坚定理想信念,抗住风吹浪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百年来,我们党始终团结一心、风雨不动、坚如磐石,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勇往直前,靠的就是理想信念的凝聚和感召。世界社会主义实践的曲折历程表明,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就经不起风吹浪打,关键时刻就会私心杂念丛生,甚至临阵脱逃。只有筑牢理想信念,用“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决心,“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信心,才能抗住风吹浪打。

  坚定理想信念,形成终身课题。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百年来,我们之所以能够完成各种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领导和推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取得伟大胜利,就在于我们始终遵循马克思主义是根本指导思想,铭记共产主义是最高理想,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奋斗目标,并坚持在实践中不断地丰富和完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王燕)

责任编辑:李嘉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