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防疫要重点做好“预约限流”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景区防疫要重点做好“预约限流”

来源:人民公安报
2021-09-16 14:03

  原标题:景区防疫要重点做好“预约限流”

  据报道,中秋小长假的火车票9月初已全面开售,国内多省市也相继发布通知恢复跨省游业务。多省同时强调,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不得组团前往高中风险地区旅游,不承接高中风险地区旅游团队,不组织高中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

  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再次出现了因境外输入引起的本土病例,且随着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人们出游意愿高涨,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疫情传播的风险加大,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这就要求我们必须驰而不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对于节日期间的景区来说,更要绷紧防疫“安全弦”,重点落实好“预约限流”等措施。

  2019年底,国家发改委、文化和旅游部等九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改善节假日旅游出行环境促进旅游消费的实施意见》,其中就提到了要实施景区流量控制和门票预约制度。同时,基于疫情防控的考量,2020年2月25日,文化和旅游部印发《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明确指出,要有效采取门票预约、智慧引导等手段,科学分流疏导游客,做好游客流量关口前置管控。

  “预约限流”绝非简单的管理手段,必须进一步完善技术和服务,确保这项工作的精细度、精准度。“预约限流”作为一种新的旅游理念,要发挥好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还需旅游行业进一步细化措施,整合旅游资源,完善服务技术和渠道,满足游客的多元化旅游体验。此外,要发挥价格调节作用分流游客量,避免人员聚集。特别是一些冷门景区,要把主要精力投入到营运模式的创新上,从而吸引和分流游客,扭转景区人气冷热不均的失衡局面。(张西流)

责任编辑:李嘉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