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地铁“求扫码”应坚决制止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对地铁“求扫码”应坚决制止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9-16 09:53

原标题:对地铁“求扫码”应坚决制止

读了北京青年报9月15日评论版的评论《地铁“求扫码”需用法治清扫》后,觉得在地铁上“求扫码”的行为严重影响了地铁秩序和乘客权益,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乘客同意或拒绝的问题,而是一种涉嫌民事侵权的行为,应坚决制止。

虽然当前地铁扫码行为大多数情况下还是一些微商在广撒网,吸引潜在客户,但仍然不排除一些诈骗陷阱。更何况此类行为属于民事侵权行为,因此有必要明确禁止,在相关规范性文件中将非必要性、随机性、商业目的性的“求扫码”行为列入乘客禁止行为之列。

另外,可考虑制定地铁安保人员和交通行政主管部门与公安机关联动的处理机制,一旦出现屡劝不改或类似抢夺乘客手机等恶劣行为,有执法权的相关部门可以有效制止,并以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依法处理。(张军停)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