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梦想 勇敢拼搏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怀揣梦想 勇敢拼搏

来源:人民日报
2021-09-16 08:30

原标题:怀揣梦想 勇敢拼搏

独臂游泳运动员奋力向前,盲人跑者努力冲刺,轮椅网球选手潇洒挥拍……在第十六届残奥会上,来自中国的残疾人运动员自强拼搏,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新的荣誉。他们挑战极限、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感动了无数人。

赛场上的胜负,不仅是竞技能力的比拼,更是精神意志的较量。在东京残奥会上,为中国摘得首金的李豪在落后时告诉自己:“要沉住气,击好每一剑”;在铁人三项比赛中创造历史的王家超说:“我坚持到最后,已经拼尽了全力”;女子铁饼运动员董飞霞表示:“每一次比赛都要争取比上次扔得更远”……拼到最后一刻的顽强,不断超越自我的坚定,彰显着中国运动员的风采。他们用行动证明,怀揣梦想、勇敢拼搏,一切皆有可能。

“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也是人类文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在田径赛场上,盲人选手刘翠青在领跑员徐冬林的牵引下成功卫冕,他们相互信任、相互成就的故事让人动容。最好的关爱是尊重,最好的致敬是行动。给予残疾人更多尊重与平视,学习他们的精神,尊重他们的梦想,与他们携手并进,这也是残奥会留给我们的珍贵启示。(北京朝阳 何娟)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