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灾难热点捞好处,底线何在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蹭灾难热点捞好处,底线何在

来源:钱江晚报
2021-07-23 09:29

原标题:蹭灾难热点捞好处,底线何在

7月20日晚间,河南多地遭遇特大暴雨,尤其是郑州地铁乘客受困,牵动了许多人的心。灾患当前,许多人转发求救信息,许多人奔赴现场救灾。但是,有人竟然毫无底线,不忘蹭这次天灾来搞营销。

就在当天,河南当地一房企以“居住高地,让风雨只是风景”为噱头,推出一张营销海报。这张海报,煞有其事地对比了郑州二七塔和该公司某楼盘的海拔高度,言下之意,该楼盘海拔要比郑州地标建筑物还高出许多,不用担心遭遇水灾。

这种说辞,哪怕放在平日也是非常不妥的,隔着屏幕都能让人感到一股浓浓的幸灾乐祸意味。毫无意外,这家房企引发了众怒,很快删除海报并致歉。

另外一家本地企业更过分,直接以一张灾害现场图片作为背景,图片上一辆车泡在洪水中,不远处隐约可见几位受困市民。海报广告语是,“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有车位,无烦恼”。还有一家地产公司,海报同样以暴雨为背景,配广告语称,无车位“露宿街头、暴雨冲刷、爱车报废、人更受罪”……种种行为,不得体无底线,令人不适。

真不知道这些企业的负责人和海报设计者在想什么。在郑州遭遇罕见特大暴雨之际,这些企业想到的不是自己能做些什么,或者为用户提供什么帮助,而是想着自己可以从中捞取什么好处,这种反人性的操作,不仅是企业管理不当的结果,更是缺乏社会责任、丧失价值观的表现。

做人要有底线,办企业也是如此。敬畏生命是做人的底线。守住这条底线不算很难,无非是不要落井下石,有同情心、同理心。这其实是任何一个正常人都能够做到的。可是,这三家企业的相关人员眼看那么多人受困甚至有人遇难,还能贴出如此没人性的海报,良心就不会痛吗?办企业要有社会责任心。面对灾难,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才是企业该做的事情。

海报是广告的表现形式之一。我国《广告法》明确规定,广告不得有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情形。这些海报无疑有违反公序良俗之嫌。目前,只有一家企业公开致歉,其他两家尚未作出任何回应。有关部门有必要介入调查,倘若这些企业涉及违反《广告法》等法规,应当依法加以处罚。(魏英杰)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