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评论 | 响应伟大号召,铸就强国之梦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红土评论 | 响应伟大号召,铸就强国之梦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2021-07-22 15:07

  原标题:红土评论 | 响应伟大号召,铸就强国之梦

谌露/图 张祖豪/文

  “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铿锵号召。忆往昔百年大党,向阳而生;看今朝伟大号召,慷慨前进。激励我们以党中央的伟大号召为座右铭,奋力铸就强国之梦。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百年来,从一艘小小的红船到今天劈波斩浪的巍巍巨轮,镰刀锤头依旧是我们不变的信仰。它将永远激励我们,赓续传承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心怀国之大者,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让鲜红的党旗永不变色,让中华民族永远屹立于世界东方。 

  秉承对党的赤诚心,把崇高理想和远大追求融入坚定信念。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最大优势。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由我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所决定的,这既是历史的选择、更是人民的选择。正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我们才能沉着有效应对一系列风险挑战,战疫情、抗洪水、脱贫攻坚、逐梦深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在“十三五”完美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的宏伟蓝图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定呈现出一片光明前景,它的的力量必将驱动着我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

  树牢对人民的感恩心,以心系群众和担当作为彰显党性本色。自1921年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历久弥坚,为什么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能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时刻心系人民群众,坚守“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至理,也在于千千万万人民群众的紧紧追随和坚定支持。在面对抗洪抢险、防震减灾、疫情防控等困难时,我们党坚决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不断造福人民群众、牢牢植根于人民群众,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砥砺奋进,助力党和人民的事业长盛不衰、无往不胜。

  保持对学习的进取心,用真才实学和实践提升锤炼过硬本领。正如马克思主义哲学所强调的那样,科学的理论能指导实践的发展,可见理论学习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用正确的科学理论来武装头脑,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做好各项工作。今天,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在学习和实践中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这既是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和信仰的需要,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正确指引。 

  岁月的华章,总是在披荆斩棘的奋斗中书写。不忘历史,才能更好地铭记初心;回望历史,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让我们响应伟大号召,助力中华民族的强国之梦行稳致远,灿烂辉煌!

责任编辑:李嘉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