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中安时评:风雨同“州”彰显伟大“中国精神”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地评线”中安时评:风雨同“州”彰显伟大“中国精神”

来源:中安在线
2021-07-22 14:10

       “地评线”

        原标题:中安时评:风雨同“州”彰显伟大“中国精神”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防汛救灾是一次大考,更是一场硬仗。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这是维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定意志,是对人民至上执政理念的生动诠释。面对这场不可避免的天灾,无数中华儿女用钢铁般的意志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抵抗洪水的“铜墙铁壁”,让伟大“中国精神”在风雨同“州”的战斗中绽放出强大力量。

  星夜驰援!伟大“中国精神”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中西部、西北部地区出现成片大暴雨部分地区特大暴雨,郑州市多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日降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由于遭遇罕见持续强降雨,郑州市常庄水库、郭家咀水库及贾鲁河等多处工程出现险情,黄河支流枯河出现决口、伊何滩拦水坝出现决口……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面对雨情、汛情、灾情,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不断调整防汛应急响应级别,派出工作组紧急赶赴现场协助开展抗洪抢险工作;第83集团军某旅紧急出动执行爆破分洪任务;郑州联勤保障中心驻郑州部队携带应急救援物资赶赴抗洪抢险一线……在与时间赛跑、和汛情竞速的关键时刻,各级党员干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闻“汛”而动中舍小家、顾大家,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的实际行动保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用无畏的前行生动诠释着伟大“中国精神”。

  举国同心!伟大“中国精神”是“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大暴雨、特大暴雨、今年最大降雨、数十年来最强降雨....。.河南相关的暴雨情况,水灾范围和影响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从1998年的抗洪抢险到2003年的抗击非典,从2008年的抗震救灾到2020年的抗击疫情,一次次伟大斗争告诉我们,越是面对挑战,越需要团结的力量;越是攻坚克难,越需要群策群力。面对河南暴雨,腾讯宣布捐赠1亿元驰援,抖音、今日头条紧急开通河南暴雨互助通道,阿里公益平台联动中国扶贫基金会、壹基金紧急展开募捐行动,全国网友在线祈福募集捐款……从线上到线下,从出钱到出力,到处都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生动场面。灾情牵动国人心,全国人民再一次以“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大团结大协作,书写了洪水无情人有情的人间大爱,凝聚出抗击洪水的强大合力,用同样的选择生动诠释着伟大“中国精神”。

  舍生忘死!伟大“中国精神”是“不怕困难、不畏艰险”的顽强意志。洪水袭来,责任不沉没,越是险情当前,越考验一个民族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越是紧要关头,越检验每名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良田淹没,河桥冲毁,道路中断....。.面对滔滔洪水,河南各地党员干部与时间赛跑,与洪水比快,搬东西、牵家畜、背老人、抱小孩,帮助人民群众迅速撤离到安全地点;无数党员干部不分昼夜,战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抢修线路、涉水救援、巡查河堤……一个个匆匆前行的身影,肩上抗的是山一般的重担,在危险中毅然前行,不怕劳累、连续作战,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捍卫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暴雨的脚步不曾停歇,抗洪的进度不容暂缓,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是一场硬仗,无数党员干部以“不怕困难、不畏艰险”的顽强意志闻“汛”而动,用逆行与担当为防洪救灾送去最好的“良药”,筑成一道冲不垮的“堤坝”,用英雄的气概生动诠释着伟大“中国精神”。

  汛情紧急,考验责任担当;抢险救灾,见证初心使命。面对滔滔洪水,让我们与河南风雨同“州”,以人民至上,万众一心、不畏艰险的伟大“中国精神”,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防汛救灾满意的答卷。(沈柯宇)

 

责任编辑:李嘉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