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袭白袍 百岁不悔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袭白袍 百岁不悔

来源:新华网
2021-07-19 16:15

原标题:一袭白袍 百岁不悔

“七一勋章”获得者中,有一名与中国共产党同龄的百岁老人。他曾在战火中同白求恩并肩战斗救治伤员,做白求恩式的医生是他一生的追求。

而如今,对党忠诚、热爱事业、深情为民……他身上的诸多高尚品质,也被众多青年医护人员当作了“人生指南”。

他就是辛育龄,新中国胸外科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16岁参加革命,参与筹建了中日友好医院并担任首任院长,党龄82年。

仁心仁术,大医精诚。“病人要紧”是辛育龄的口头禅,一把刀、一根针、一支笔,是他与医学难题战斗终生的武器。他从患者需要出发,不断挑战难题,创造了多个“第一”,挽救了大量生命;他贫病不弃,一心扑在工作上,不计报酬、不计代价为病人服务;他初心不改、矢志不移,从中国医科大学毕业成为一名外科大夫开始,辛育龄整整60年没有放下手术刀,不仅创立了全国闻名的胸外科手术风格,还为全国培养出300余名胸外科技术骨干,指导40多个医院建立了胸外科,搭建了中国胸外科教研教学体系。

医者,仁也。辛育龄疗民之疾苦、传医之仁心,用一生的奋斗践行了自己的誓言。如今,虽然辛育龄已在卧榻,无法工作,但他的精神薪火相传。(董璐)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