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不能忘,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英雄不能忘,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

来源:新华网
2021-07-21 09:20

原标题:英雄不能忘,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

近日,新华社首次披露了卫国戍边英雄、“七一勋章”获得者陈红军牺牲细节,很多人看过之后,忍不住泪目。

参军报国,志存高远。2009年,陈红军从地方大学毕业,本已通过公安特警招录考试,可听说要征兵就临时“变卦”,放弃条件更优越的工作,走进绿色军营。因为发自肺腑的向往,因为纯粹的理想信念,他在寒冷缺氧、艰苦恶劣的冰雪高原,一坚守就是十多年。

从排长、参谋、连长、协理员到股长、营长,尽管岗位多次变换,但陈红军无论在哪个岗位都拼尽全力、表现出色。在战友们的印象中,“他最喜欢的似乎除了工作还是工作”。“党把自己放在什么岗位上,就要在什么岗位上建功立业。”陈红军在书中重点标注的这句话,是他对职责使命的认识,也是他自己的真实写照。

宁将鲜血流尽,不失国土一寸。在那场回击有关外军严重违反两国协定协议、蓄意挑起事端的斗争中,陈红军迎着“石头雨”“棍棒阵”冲锋在最前面,用身体隔开外军,只留给战友们一个高大的背影。他以身作界碑,誓死捍卫祖国疆土,用生命诠释了中国军人的使命担当。

英雄不能忘,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大好河山、寸土不让”的口号将永远响彻在喀喇昆仑,永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英雄儿女守我祖国山河永固!(宋燕)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