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评”文化遗产保护应成为“全民共识”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央广网评”文化遗产保护应成为“全民共识”

来源:央广网
2021-07-20 13:23

  原标题:“央广网评”文化遗产保护应成为“全民共识”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7月16日至31日在福建福州举办,这是中国第二次承办世界遗产大会,也是在世界遗产保护领域承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会议,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近些年来,中国在推动世界遗产保护事业中为全球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目前已拥有14项世界自然遗产,4项自然和文化双遗产,均位列世界第一。

  保护重在行动,自1985年我国加入《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起,中国始终秉持“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理念,认真履行“公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相继出台了70余部地方性法律法规,形成健全的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法律体系,为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构筑起坚固防线。同时,中国注重科技手段的运用与创新,推动文化遗产保护的成果和理论实践同步发展。

  世界遗产是人类罕见的、无法替代的财富,是全人类公认的具有突出意义和普遍价值的文物古迹及自然景观。遗产保护离不开国际社会的通力合作与各国政府的积极作为,也应让遗产保护成为习惯,成为世界各国的“全民共识”。

  世界遗产历史悠久,遗产保护之路更长远,让我们用行动守住文化之魂。(韩文)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