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无拐”才是最好结局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下无拐”才是最好结局

来源:人民法院报
2021-07-15 09:30

原标题:“天下无拐”才是最好结局

电影《失孤》原型郭刚堂的儿子郭振找到了!据了解,今年26岁的郭振现在河南,上过大学但还没有成家。1997年,2岁5个月大的郭振在家门口被拐走,为了找到他,郭刚堂骑摩托车,寻遍了20余个省市、自治区,行程逾40万公里。24年间,他骑坏了10辆摩托车。

郭刚堂的寻子经历也是无数被拐儿童家庭的缩影。一些不法分子在巨额暴利的驱使下,丧失人性,铤而走险、践踏法律,他们拐走的不仅是一个个孩子,更是窃取了一个个家庭的欢笑与幸福,让无数个家庭陷入无边的苦难之中。

父母与子女之间的亲情是人类社会最原始、最自然也最浓烈的一种感情,许多家长为了找到被拐的孩子,付出巨大的经济成本乃至生命的代价。拐卖儿童对孩子和家长都造成一生无法愈合的伤痛,在给失亲家庭带来沉重情感打击的同时,也给法律威严、公共安全蒙上沉重阴影。

人口不能买卖,对任何拐卖妇女儿童的犯罪行为零容忍,这是法治社会的法律底线、文明社会的道德共识。“天下无拐”才是《失孤》的最好结局,我们要构筑严打拐卖妇女儿童的法治屏障,提升科技防拐打拐水平,加强综治力度,严厉打击拐卖儿童的盗抢售产业链,建立举报奖励制度,从重从快严打拐卖妇女儿童的犯罪分子,全力消除家庭离散的失孤之痛,护佑每一个孩子都在父母身边平安快乐地长大。(王丽美)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