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牙价值虚高 应尽快建立行业标准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种植牙价值虚高 应尽快建立行业标准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7-18 13:33

原标题:种植牙价值虚高 应尽快建立行业标准

读了北京青年报7月15日评论文章《能否用更多行动向“口腔暴利”说不》,笔者深表赞同,治理种植牙价值虚高应尽快建立行业标准。

行业标准所解决的是透明度问题,让消费者能够明明白白消费。比如原材料、技术服务费的收费标准到底是多少,应当有明确的收费标准并对外公布,这样消费者就会有更多的选择机会。因为有了明确价格参照而有据可依,如果出现问题就能更好地进行消费维权。

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应当结合行业实际,确定种植牙材料、服务收费的合理利润空间,如确定价格转手加成的上限,在自主定价的基础上设定一个最高限价,这样就可以把虚高的价格控制下来。还应结合行业标准规范行业准入的门槛,把种植牙纳入医美行业一同监管,必要时可效仿其他药品和器械的集中采购模式,通过政府统一谈判采购的方式,让采购和服务渠道更加透明规范,从根本上促进整个行业由乱到治,最终实现良性发展。(堂吉伟德)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