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守常”之志 怀“守常”之心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承“守常”之志 怀“守常”之心

来源:新华网
2021-07-18 10:19

原标题:承“守常”之志 怀“守常”之心

曾经有人问李宏塔,李大钊、李葆华一定给你们留了不少家产吧?他的回答是,我们不需要什么遗产,李大钊的子孙有精神遗产就足够了。

李大钊,字守常,“守常”二字就是其子孙后代继承的精神遗产,也是他们的执着追求,承“守常”之志、怀“守常”之心。

“守常”守护什么?李大钊之孙、“七一勋章”获得者李宏塔的事迹中有答案。他当过军人、做过工人,之后在共青团、民政、政协等部门工作,一步步走上领导干部岗位。无论何时何地,他始终传承“红色家风”,坚守初心、本色做人,为政勤、为官廉、为民实。他的情怀令人动容,他的故事告诉人们,“守常”就是守护艰苦朴素的优良家风,就是守护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就是守护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最好的告慰是奋进。近日,李宏塔亲手将代表党内最高荣誉的“七一勋章”捐赠给了李大钊纪念馆。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我已退休,但今后依然要把党的好传统、好作风不断传承弘扬下去,尽自己所能,做好我应该做的工作。”

这就是“守常”,简单的两个字,连接着历史、现实和未来,释放着精神的力量,蕴含着成功的密码。(冯文雅)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