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来源:求是网
2021-07-18 07:09

原标题: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百年大党,百年华章;千秋伟业,前景无限!

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历史将永远铭记这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

在庄严雄伟的天安门城楼,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高度评价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建立的伟大功勋、作出的伟大贡献,庄严宣告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鲜明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豪迈宣示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贯通历史、现实、未来,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亿万中华儿女中引发强烈共鸣,全党全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刻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凝聚前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担当、历史自觉、人民立场、复兴使命,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是引领全党全国人民立足新起点、接力新征程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体现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国、全世界作出一系列庄严宣示,气贯长虹、振奋人心,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宏大格局和宏伟气魄,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度自信,是一篇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志气、强骨气、增底气的豪迈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需要持续推进、不断深化。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同心同德、斗志昂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求是网评论员)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