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就一定缺少学识?这样的标签不该贴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网红就一定缺少学识?这样的标签不该贴

来源:钱江晚报
2021-07-16 10:13

原标题:网红就一定缺少学识?这样的标签不该贴

近日,曾因职场综艺走红的梅桢,出现在华东政法大学专任教师拟聘人员公示名单上,引发网友争议。7月13日,梅桢发文称,自己决定放弃任教机会。

据悉,梅桢平常在社交平台以“短视频博主”自居,运营多个百万粉丝的个人大号,内容多是日常、美妆等。没想到,因为网红博主的身份,她应聘教师之举遭到部分粉丝质疑。

通过搜索得知,梅桢本科就读于澳大利亚邦德大学(世界排名400多位),并获得昆士兰州的律师资格,号称是当地最年轻的律师。之后,她以澳大利亚国籍的国际生身份进入北京大学法学院读硕士和博士。2020年,她出现在职场观察类节目《令人心动的offer》中,受到很多网友关注,后来逐渐成为网红。

但是,有人对梅桢网红的身份耿耿于怀,衍生出对她的一些并不能成为定论的指责。比如,有网友指出,在《令人心动的offer》里,就看出梅桢水平一般,身为博士生,对国内法的了解却还不如一些本科生。不过,梅桢之前对此有过表示,因为本科在国外就读,她的确对国内法不是很熟悉,正在极力弥补。

还有网友爆料,在知网查询,发现梅桢仅有两篇期刊论文,且并非发表在核心期刊上,无法检索到硕博毕业论文,因此断定梅桢业务水平不行,执教会“误人子弟”。但是,很多学校的毕业论文并不上传知网,只能在本校的硕博论文库里查询到,且学位论文可以设置保密期限,并非在毕业时就必须公布。所以说,梅桢的真实水平并不能因此被定论。

另外,梅桢作为一个年轻女性,在社交网络上分享她这个年龄段的人都会关注的化妆、恋爱交往等,而没有展示专业水准,也属正常。

没有确切的证据,就不应当随便给他人贴上标签。专业能力自有专业人士进行评定,既然梅桢能通过华东政法大学的严格考核并被拟录取,就说明实力得到了学校的认可,华东政法大学虽非“双一流”,但法学专业还是有优势的,想必也不会胡乱招人。

梅桢最后说:“我满怀期待地准备入职,却在拟聘人员公示阶段出现了关于我的诸多不实信息被大量扩散,影响甚广,身边人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牵连甚至伤害,这是我没有预料到亦是无法接受的。经过慎重考虑,我决定放弃这一工作机会,愿能还身边人安宁生活。” 这个结果,应该不是正常人所希望看到的。

谁说流量大的网红就一定缺少学识?无端指责也是一种网络暴力。健康的网络行为,还是多些宽容少点武断吧。(项向荣)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