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及食品安全红线,再红也要一票否决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触及食品安全红线,再红也要一票否决

来源:钱江晚报
2021-07-16 09:53

原标题:触及食品安全红线,再红也要一票否决

网红界总是少不了奶茶……茶颜悦色,湖南长沙的网红奶茶,在代购手里,11天涨价3次,竟然卖到了近60元一杯!

据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报道,近日,很多人在社交平台上晒出美图,夸耀自己在杭州喝到了来自长沙的奶茶。记者调查发现,之所以能喝到异地网红奶茶,是因为存在大批代购商。有代购商承认,自己售卖的茶颜悦色,是前一天从长沙买来,经过低温冷藏之后,第二天在杭州售卖给消费者。

有过奶茶消费体验的人都知道,奶茶放一两个小时都嫌不够新鲜,何况是隔夜奶茶。真不知道高价买下,图的是啥。从记者拍摄的图片来看,奶茶的奶盖部分已融化得一塌糊涂,这还好喝吗?然而即便如此,还是有不少网友求代购。

针对这种异地代购的方式,茶颜悦色在7月14日晚间亮明态度:拒绝代购,凡触及食品安全红线的行为一票否决。商家的态度无疑值得点赞。

隔夜奶茶的食品安全问题,是显而易见的常识。奶茶如果在送达过程中出现质量问题,而代购又不具备资质,消费者维权就无从谈起,故而理智的商家和消费者,都不会提倡这种安全风险极大的跨城代购。

那么,问题来了:价格翻番、跨越千里代购的奶茶,真的是你喜欢的味道吗,味道配得上高价吗?不重要!没有人在乎,大家在乎的是:它是网红。对有些人来说,更重要的是有没有参与其中,有没有跟上消费浪潮。这是“网红”现象带来的聚集效应。

犹记得,那些年我们排过的长队,刷过的朋友圈,都有网红奶茶店的身影。有人说,没有什么是一杯奶茶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杯!奶茶店事实上成了一些年轻人的社交圈子,故而奶茶界从来不缺“网红”。从喜茶、一点点到今天的茶颜悦色,每隔一段时间,总会跑出来个网红奶茶,倍受追棒。前段时间,蜜雪冰城凭借魔性洗脑神曲红极一时,下一次轮到谁,没人能预测。

食品有其刚性需求,而网红食品最容易和IP流量嫁接,拥有庞大的消费潜力,并能最终实现流量变现。

不过,人们终归会回归理性。在经过对网红产品的品尝后,色香味如何,终究会对是否继续购买起到决定性作用。那么,在网红效应过后,奶茶店还能继续红下去吗?(陈江)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