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元一瓶啤酒是不是“太疯狂”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500元一瓶啤酒是不是“太疯狂”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7-15 11:01

原标题:500元一瓶啤酒是不是“太疯狂”

这些年,你喝过最贵的啤酒,多少钱一瓶?近日,国内啤酒领域的“扛把子”华润雪花,推出高端系列啤酒“醴”,在网上掀起热议。最让网友津津乐道的是啤酒的定价——999元/盒(一盒2瓶),也就是说单瓶啤酒售价高达近500元。在社交平台,“雪花推出500元一瓶高端啤酒”登上话题热搜,截至记者发稿时,阅读量突破1.2亿次。有网友评论,当一瓶啤酒的售价变成几百元的时候,你还有勇气来一打吗?也有网友自嘲,是我不配,还是世界太疯狂?(7月14日钱江晚报)

确实,在“醴”推出之前,消费者对于雪花啤酒的固有认知就是便宜,性价比高。超市里,随便一听330ml的雪花啤酒售价也就在两三块钱的样子,整箱装不会超过70元。

据称,随着年轻消费者的消费观念转变,人们逐渐从“多喝酒”转变为“喝好酒”,中高档啤酒不断对低档啤酒市场进行渗透。若以为一瓶啤酒500元“泡沫太大了”,恐怕还会被认为是孤陋寡闻,比如世界上最贵的啤酒“历史的终结”,市场价值大概是6000元一瓶。由于采用蒸馏技术制作而成,产量非常稀少,年产量仅12瓶,所以有钱也不一定能买得到。

但很显然,这与500元一瓶,期望“对低档啤酒市场进行渗透”的“醴”来说,没有可比性。“醴”面临的问题是,到底有多少人“我不配”?据称,经济型啤酒的销量占比虽然目前仍然过半,但已出现下滑趋势。然而,那部分因为“下滑”而溜走的消费者,即使从“多喝酒”转变为“喝好酒”,也未必都以为“好啤酒”就可以500元一瓶,毕竟,爱喝啤酒的人习惯的是畅饮,而不是像白酒那样一口一口的“咪”。即使不再“多喝酒”,一般年轻人,一个月的工资,又能饮几瓶?

近几年来,成为景区文创新宠,售价高达88元一支的“文创雪糕”,或正是高端啤酒的“前车之鉴”。有网友感慨,几轮雪糕吃下来,当网红产品褪去浮华的表象后,还是怀念多年前的经典款。来自社区便民超市的信息是这样的:1元雪糕销量最好,3元以下的雪糕基本上还可以,但价格更高的就很难卖了。“网红雪糕虽然创新,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也只是尝个鲜,复购率低,所以备货多的依然是传统品牌。”因此,“醴”,又能走多远?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啤酒高端化拐点已至”,但当“中国的啤酒商不再满足于做低毛利的快消啤酒,纷纷向高端啤酒做出尝试”,人们或许更怀念的还是那些“喝得起”的、接地气的平民啤酒。高端啤酒固然“高毛利”,但当网友纷纷自嘲“是我不配还是世界太疯狂?”时,那么,于啤酒这种大众饮品而言,薄利多销恐怕仍远远没有过时。(钱夙伟)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