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鞋盒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炒鞋盒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7-14 11:14

  原标题:炒鞋盒

文/任先 图/春鸣

  潮文化驱使下,如今鞋盒也拥有了和球鞋一样的地位,各路潮人蜂拥而至,甚至不少人在炒鞋盒,“几百块?一千块我也要买!”(7月13日中新网)

  “万物皆可炒”,商品炒作花样翻新,像炒鞋、炒盲盒,还有炒熊、炒茅台、炒裙子等等。虽然花样翻新,但万变不离其宗,都是“新瓶装旧酒”。不管是被炒的球鞋、盲盒,还是积木熊等等,首先都缘于这些商品的流行,这些商品都是当下的“潮品”,为不少年轻消费者所追捧,这就给了资本疯狂炒作的机会。

  炒鞋盒也是如此,鞋盒本只是鞋子的附属品,是鞋的外包装物品,并非独立的商品。随着炒鞋愈演愈烈,鞋盒也水涨船高,甚至由此衍生了炒鞋盒的现象,正是炒鞋热让鞋盒随之“鸡犬升天”,一些商家深谙消费者心理,通过联名设计+限量发售等营销策略对鞋盒进行炒作。这样的炒作模式与炒鞋如出一辙。

  其实,不管是炒鞋,还是炒鞋盒,抑或炒其他的商品,泡沫成分都很大,投资风险极高。这些炒作行为背后都是由一种非理性消费需求所推动,而背后暗藏的“炒作利益链”则趁机兴风作浪,鼓动消费者非理性消费,让消费者陷入炒作狂欢之中难以自拔,一再收割消费者的“智商税”。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