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丽晚霞“晒”出市民心态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绚丽晚霞“晒”出市民心态

来源:广州日报
2021-07-14 09:41

原标题:绚丽晚霞“晒”出市民心态

连日来,广州持续炎热高温天气。傍晚,夕阳钻进云被,红霞映照满天,美极了!许多市民打开朋友圈,满眼都是“晒晚霞”。

“广州晚霞”美上热搜,折射三个变化——

生态环境状况持续向好。人们举手拍照发布,看似稀松平常,实则反映出市民对晴朗天空、优质生态环境的肯定与雀跃。晚霞是在光的作用下产生的,与城市空气质量变好、浮尘变少密切相关。近年来广州下大气力改善大气、水环境质量,空气质量在国家中心城市中最优。在此基础上,广州用“绣花功夫”扮靓城市,为市民绘就一幅绚丽的生态画卷。目前,广州多个区域呈现出水草丰茂、鱼翔浅底、候鸟来栖的景象。从这个角度来说,人们拍晚霞、晒晚霞,其实是表达了一种民生期望:希望这样的好天气越来越多,生态环境越来越好。

城市生活品质愈加提升。一抹红霞或许有气象条件的“天时地利”,但也离不开从政府到市民为环境和生活改善所做的努力。“广州晚霞”刷屏背后有提升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品质的功劳。生机盎然的“广州蓝”、活力无限的“广州晚霞”……城市发展的脚步丈量着“广州蓝”的画布。城市发展有多快、市民生活品质提升有多快、市民的向心力和自豪感就有多强,这座城市的天空就美得有多动人心魄。有句话说得好,“心中若有诗意,生活中处处皆风景”。生活中从来不缺少美,而广州城市上空的晚霞越来越美,归根结底是因为市民生活越来越美满,人们有更多好心情“仰望星空”。

心灵与自然更和谐对话。“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驻足珠江畔,望着漫天晚霞,感觉一天的奔波与疲惫都被眼前的美景治愈了,甚至自己也融于其中。尤其经历了息息相通、共同战“疫”的时光,这座城市的人民更能从深层次上体会到人与人、人与自然命脉相系、融为一体。当人们“晒晚霞”时,人们是在表达被这座城市深深吸引、向擦肩而过的陌生人加油鼓劲、对当下的大好时光只争朝夕的真切情感。

途中更觉广州美。这是“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之美,是团结之美、奋进之美,更是最为豪迈与壮阔的心有灵犀、彼此关怀之美。(刘冉冉)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