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认识房地产税改革初衷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正确认识房地产税改革初衷

来源:南方日报
2021-05-14 09:43

原标题:正确认识房地产税改革初衷

近日,财政部等四部门召开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引发关注。

“十四五”规划纲要发布时,已明确提出要“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当时就引发不少人对房地产税时间表的预测。关注房地产税,首先要正确认识改革的初衷,征收房地产税不是为了简单地打压房价,而是为了加大财产性税收在居民收入调节中的占比,建立可持续的地方财政税收制度,同时推动建立房地产稳定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经过持续多年的高速发展,我国城镇化发展水平以及房地产投资开发和销售规模都已达到较高水平。“存量时代”的到来,更加需要处理好房地产市场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关系,让房地产和实体经济共融发展,这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借助房地产税改善楼市供需关系,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既体现了调控政策的战略性和前瞻性,也有利于引导预期,倒逼地方政府早日摆脱土地财政依赖,壮大实体经济,走稳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冯善书)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