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为什么又是红黄蓝”说起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从“为什么又是红黄蓝”说起

来源:南方日报
2021-04-15 08:49

  原标题:从“为什么又是红黄蓝”说起

  停职接受调查;系助教,已辞退;对幼儿园限期整顿,涉事者被行拘。4月12日,有网友在微博曝光一名幼教人员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让孩子闻脚照片,相关部门迅速介入调查,证实为江西瑞金红黄蓝城东幼儿园一名聘用人员所为,并立刻作出处理。

  透过上述差不多24小时内的一系列调查进展及处理通报,相关部门行动不可谓不迅速,态度不可谓不鲜明,算是快速地为事件本身画了一个句号。然而,由此而引发的追问,至少从网友评论反馈来看,却并不一定会随着调查的结束而终止。

  最容易引发人们好奇的是:为什么又是红黄蓝?自2015年媒体曝光“吉林四平一家红黄蓝幼儿园孩子被老师针扎长达数月”以来,该品牌旗下幼儿园已先后多次被曝光出现虐待孩子事件。2017年,北京朝阳红黄蓝幼儿园虐待孩子案一度成为众人关注的大事件,2018年最高检更是将之作为“司法保护未成年人”典型案例之一,通报相关责任人被提起公诉。

  即便此次像园方急于说清的那样,“未发现强迫、虐童或猥亵行为”,性质似乎远不如针扎恶劣,然而,事关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潜在影响,接二连三地出现问题,恐怕也需要红黄蓝从管理上深刻反思,真真正正做到举一反三、吸取教训。

  众所周知,红黄蓝是一家有着十多年幼教历史的机构,不是什么“三无”小店。这样一家在全国多地都有分支机构、名副其实的大品牌,依然频频出现问题,其他的会怎样?

  近年来,“幼有所育”是备受关注的民生诉求。针对早前资本过度逐利导致的学前教育乱象,2018年党中央、国务院印发意见,不允许社会资本通过兼并收购、受托经营、加盟连锁等方式控制国有资产或集体资产举办的幼儿园、非营利性幼儿园。红黄蓝曾表示自2017年11月曝出一起虐童事件后,暂停了幼儿园加盟业务。实践证明,斩断逐利资本介入学前教育路径,只是在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高期待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无论在教师培养培训,还是在日常的规范管理和长效机制方面,依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希望相关部门如网友期待的那样,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规范办园行为,切实加大监管督查力度,让幼儿园成为家长放心的地方。(子长)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