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客服难找,难于西天取经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人工客服难找,难于西天取经

来源:广州日报
2021-04-15 09:45

  原标题:人工客服难找,难于西天取经

  北京日报日前刊发了《老人找客服,老难了!满耳温馨提示,就是不解决问题》,重点关注了老人找不到人工客服、客服电话难打通的问题。报道刊发后引起读者强烈共鸣,许多年轻读者反映,客服电话、智能客服等不仅糊弄老年人,对年轻人也是“一视同仁”,也都曾因为找客服而焦头烂额。

  孙大圣师徒们去西天取经,也不过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现如今,要享受一次人工客服服务,有时比孙大圣们还要难。因为,一些客服电话永远“座席忙”,人工客服永远等不到,最后啥事也办不成。

  假如,你在使用某项网上服务时,不懂操作方法,或者出了一点状况,必须找人工客服进行沟通时,那你就要准备好过第一关:找到人工客服电话。通常情况下,人工客服电话会被App设计者巧妙地隐藏起来,就像一些流氓软件的“卸载”按钮一样,你得费功夫慢慢找。过了这一关,进入第二关:先和机器人打交道。如他们所愿,将你问题消灭在机器人这一关,那最好不过,万一多个回合之后,问题仍未解决,你非得“转人工”不可,那就进入第三关:排队等候。要是你以为一定能等到客服的现身,那就太天真了,说不定等上五分钟都没等来,机器人就会把你拉回“入口处”,按上一次的程序含泪再操作一遍(当然,这次也不敢保证成功)。反正机器人不嫌烦,有本事和你慢慢磨,磨到你没脾气为止。

  与没网络、纯人工的时代相比,如今要找人工客服真的太难了。少设或干脆不设人工客服,对企业或商家是有利的,一来可以省钱,节约人力成本,机器人只要一次投入,不用发工资;二来可以省事,客户打电话上门,多半是麻烦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但对于用户来说,真是太不方便了,遇上急事(如银行卡被盗刷),急中风遇上慢郎中,非得急死不可。真正以人为本的企业或商家,还是要正视这个问题,不能只图自己省钱省事,而把麻烦甩给用户。毕竟,让用户有更好体验,赢得用户的信赖与忠诚,才是企业可持续发展之道。(连海平)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