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碳”承诺下的勇气与担当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减碳”承诺下的勇气与担当

来源:光明日报
2021-04-18 07:31

  原标题:“减碳”承诺下的勇气与担当

  “应对气候变化是全人类的共同事业,不应该成为地缘政治的筹码、攻击他国的靶子、贸易壁垒的借口。”在日前举行的中法德领导人视频峰会上,习近平主席重申应对气候变化的中国立场与承诺,彰显大国担当与命运共同体意识,中国力量将对全球气候治理起到关键推动作用。

  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中国气候行动目标,是负责任的,也是十分艰巨的。这远不是一场能源结构调整所能解决的,而是意味着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这直接关系到中国未来几十年的发展战略与路径选择。

  “十四五”是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要刻不容缓推进传统产业或部门的脱碳和绿色化转型,大力推进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完善碳市场体制与机制,培育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更为根本的,则是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不动摇。(莫洁)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