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坚持做实事 当好“贴心人”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平:坚持做实事 当好“贴心人”

来源:中青在线
2021-04-17 15:03

  原标题:青平:坚持做实事 当好“贴心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有利于更好地学习党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践行初心使命。开展这样的实践活动,需要党员干部做实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把察民情、访民意放在首位。“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一直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关乎百姓冷暖,人民最有发言权。随着我国改革发展的不断推进,民生得到了持续性的改善,但依然还有民生问题没有得到解决,甚至成为多年来的“诟病”“顽疾”。这就需要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和基层一线进行走访调研,与群众及工作服务对象进行交流沟通,听取他们的诉求和意见,为做实事、解问题做好“功课”。

  改革发展,取得成绩的同时带来问题不可避免,面对问题不能轻描淡写、视而不见甚至置之不理。很多民生问题引起不小的矛盾和冲突,对和谐稳定构成威胁,形成了不小的社会隐患,严重影响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问题如同细菌、病毒一般,虽小但危害性足以“致命”。必须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精准发力,想方设法解决问题,做到真正为群众做实事、为人民谋幸福。

  整风肃纪,强化监督是确保做实事的保障,只有清廉、务实在党内蔚然成风,才能给人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监督是对工作纪律及作风最直接的约束,也是对不良作风习气的有力“亮剑”,这需要各级组织和纪检干部发挥强有力的监督职能,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持续加大监督问责力度,注重给基层减负的同时真正督促各组织和干部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做工作,一心一意谋发展。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员干部只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才能不断解民忧、惠民生,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李航)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