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型”车间课堂激发培训活力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学习型”车间课堂激发培训活力

来源:劳动午报
2021-04-17 13:29

  原标题:“学习型”车间课堂激发培训活力

  “大家来看下,这个叉车在开的过程中,一定要手握好这个把手,才能稳步、精准地将货物放到指定地方。”日前,在宁波北仑物流园区,一堂叉车业务实操课程直接开到了车间里,车间库长高师傅,具有多年的操作叉车经验,他正在给身边的同事们传授“秘诀”。(4月15日 《浙江工人日报》)

  据报道,在北仑物流园区总工会牵头下,宁波天翔货柜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一个月“学习型”车间课堂。此次车间课堂以“师带徒”“师徒结对”形式完成。每堂课由具有中、高级职称的员工、有多年经验的老员工、工匠骨干来完成。

  “学习型”车间课堂为何受到职工欢迎和好评?是因为这样的培训形式简单易行、贴近工作,授课时间灵活机动,既可集中一段时间培训,也可在班前班后分多次授课。在看似简单的车间“小课堂”里,职工们可以针对某个技术问题展开讨论。讲师课前精心筹备,本着“量体裁衣”的原则,将培训内容与岗位需求结合起来,提升职工求知欲、需求度与参与度。参加培训的职工也可根据培训内容提出自己的疑惑和看法,面对面的交流,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激发了培训活力。

  笔者以为,职工培训,需要一定形式,但更要注重内容和实效。培训形式既可“线上”亦可“线下”;即可“远程”亦可“现场”,各有各的优势。(周家和)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