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失守贻害社会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家风失守贻害社会

来源:人民法院报
2021-04-11 14:36

  原标题:家风失守贻害社会

  最近热播的政论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在广大人民群众中引起热议。特别是哈尔滨市电业局原副局长李氏三兄弟涉黑案,通过非法手段垄断了当地电力系统77%份额的配套费工程,成为一方“电霸”,案例触目惊心。

  李氏兄弟分包的配套费工程总价竟达31.6亿余元。劳斯莱斯、宾利、悍马、限量版豪车近上百辆总价值近亿元,这些都是哈尔滨市电业局原副局长李伟的私家资产。清代蓝底蟒袍、清代雍正年制黄地绿彩龙纹菱口盘、乾隆年制粉彩花卉大碗、石釉粉彩花瓶,这些都是哈尔滨电力实业集团公司原总经理李桐的个人藏品。除了豪车与古董,李氏兄弟在松花江还有一处豪华码头,拥有的房产数量多达69套。此案涉及金额之大让人咋舌,严重破坏了社会风气。

  近些年,个别领导干部将公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有的“一人当官,全家受贿”,家风失守致廉线失守的案例屡屡出现,甚至出现“兄弟连,夫妻档,父子兵”等家族式腐败现象。正是作为哈尔滨市电业局副局长的李伟设置层层玻璃门,让公开招标成为走过场,通过权力层层寻租,让国家工程项目变成了兄弟三人的生财之道。

  “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家风看似说的是小家,其实着眼的是大家。对于领导干部而言,家风不正,危害甚大,一旦家风失守,不仅害了自己,也坑了全家。要想涵养良好家风,领导干部首先要躬身笃行,只有严于律己,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严格要求亲属子女,严禁其在自己工作范围内谋取不正当利益,方能不断引导家人正心修身,得一方清风正气。(肖劲夫)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