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新疆绝不容他人玷污(望海楼)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美新疆绝不容他人玷污(望海楼)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04-11 07:51

  原标题:大美新疆绝不容他人玷污(望海楼)

  最近,西方反华势力精心炮制所谓新疆棉花产业存在“强制劳动”的谎言,企图将新疆棉花“染黑”,制造所谓涉疆问题,破坏中国稳定、遏制中国发展。

  真实的新疆到底什么样?

  但凡到访过新疆,就不难发现,新疆经济发展的脚步快而稳健,经济发展的成果随处可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近66年来,经济总量增加了80余倍。2016年至2020年,新疆地区生产总值由9306.88亿元增加到13797.58亿元。2020年,新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838元,是2010年的2.41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056元,是2010年的2.82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北疆地区九成以上棉田已实现全程机械化,棉花产业成为新疆重要的经济支柱产业。新疆的发展好不好,新疆人民看得最明白。

  但凡关注过新疆,就不难发现,新疆社会进步的步伐从未停歇。2014年至2019年,新疆的劳动就业总人数从1135.24万增加到1330.12万,增长17.2%。2020年,现行标准下新疆306.4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如今,全疆小学净入学率达到99.9%以上,9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5%以上。所有地州市均实现铁路通达,迈入高速公路时代,民用机场数量位居全国各省(区、市)首位。从吃饱到吃好,从“有学上”到“上好学”,从毛驴车代步到现代交通工具出行,新疆的生活好不好?新疆人民体验最深刻。

  但凡感受过新疆,就不难发现,新疆宗教信仰自由的氛围有目共睹。目前,新疆有清真寺、教堂、寺院、道观等宗教活动场所2.48万座,宗教教职人员2.93万人,其中,清真寺2.44万座。新疆伊斯兰教教务指导委员会翻译出版了汉文、维吾尔文、哈萨克文、柯尔克孜文4种文字的《古兰经》《布哈里圣训实录精华》等宗教经典书籍,全部免费发放给宗教教职人员使用。全疆1400多名各族宗教人士在各级人大、政协中担任代表、委员,履行参政议政权利。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清真饭馆,水电气暖、现代通讯网络普及的清真寺,延续穆斯林风俗的节庆仪式……新疆的宗教生活自由不自由,新疆信教群众最有发言权。

  这就是大美新疆,2500多万各族人民共同生活的家园,也是一片充满活力和希望的沃土。

  如今,新疆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这样的局面来之不易。经过不懈努力,新疆已连续4年多未发生暴恐案件。“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这是新疆各族人民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形成的强大共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的新疆,绝不容他人抹黑、玷污。

  眼下,新疆已拉开棉花春播的序幕。春风里,广袤田野上正孕育着新生和丰收。(高乔)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