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是真是假 不能陷入“罗生门”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商品是真是假 不能陷入“罗生门”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4-09 15:50

  原标题:商品是真是假 不能陷入“罗生门”

  为一条奢侈品腰带的真假,唯品会和得物争执不下。事情的起因是有消费者在唯品会上购买了一款价值三四千元的古驰(Gucci)皮带,后来发现尺寸不合适,拿到得物App上转卖,却被得物App鉴定为假货。对此,唯品会回应表示,已核实该批次古驰腰带为海外直采,确保正品,且已经过相关机构鉴定。而得物App对相关用户提供的古驰腰带进行复核的结果依旧为非正品。

  皮带到底是真是假,就此陷入了“罗生门”。最为纠结的还是消费者,如果皮带是假的,他们可以向唯品会主张假一赔三的赔偿,但是现在唯品会却不承认皮带是假的;如果是真的,他们想转卖掉,结果却被转卖的购物平台认定为假货。

  皮带不可能既是真的,又是假的。唯品会方面表示,该批古驰腰带由唯品会在海外直采,采买链路清晰可靠且合法合规,确保正品。但是,有消费者发现唯品会无法提供腰带的发票、海关清关单据和防伪码。得物App表示自己采用的是“多重鉴别”方式,数十名流水线鉴定师会独立从各个方面查验商品真伪,保证商品为“全新正品”。但在涉及鉴定者的具体资质、鉴定凭证以及鉴别细节等方面,却讳莫如深。

  古驰公司的回应令这场纷争愈演愈烈。古驰公司只保证在品牌直营、官方网站等官方渠道贩售商品为真品,而唯品会并不在列。古驰不提供任何形式的鉴别真伪服务,且未授权任何第三方渠道提供辨别真伪的服务。

  关于皮带是真是假,商品的品牌方和销售方竟然都不能提供明确的鉴定结果,让人匪夷所思。如果在商品真假上,相关方莫衷一是,不仅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鉴定需求,还容易滋生假货泛滥的土壤。监管部门和市场需要共建鉴定机制,提升商家自律,规范行业发展,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无论是销售方还是鉴定方,都不能在商品的关键信息上模糊不清。奢侈品电商应说明从源头采购、入仓到配送到消费者手里这一流程中,如何保障商品正品;鉴定平台的鉴定师资质、鉴定程序等,同样要给消费者一个明确的说法。总之,这款古驰皮带是真是假,不能陷入“罗生门”。(天歌)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