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侨胞:政府工作报告令人瞩目 期待“爱国者治港”全面落实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外侨胞:政府工作报告令人瞩目 期待“爱国者治港”全面落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21-03-08 13:36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作为曾列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海外侨胞代表,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瑞华表示,特别关注关于“港澳台”的内容,期待“爱国者治港”全面落实。

  期待“爱国者治港”全面落实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向中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交出了一份令人瞩目的成绩单。”黄瑞华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举国上下艰苦奋战,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这些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感到振奋和自豪。”

  作为香港人,黄瑞华特别关注关于“港澳台”方面的内容。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继续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完善特别行政区同宪法和基本法实施相关的制度和机制,落实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

  “去年香港国安法的出台,不仅全面准确展示了‘一国两制’ 应有的法理基础和制度风貌,也有效打击了‘港独’势力的嚣张气焰,给香港人一颗定心丸。”黄瑞华表示,“我十分期待‘爱国者治港’的全面落实,消除制度机制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风险,把以爱国者为主体的‘港人治港’落到实处,这将有利于特区依法施政和有效治理,确保香港‘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

  衷心感谢每一位共产党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黄瑞华表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引领中华民族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这是人类史上最伟大的创举。

  在黄瑞华看来,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也是中国共产党人孜孜以求的信仰;因为有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才能取得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

  她指出,祖国是海外华侨的坚强后盾,只有祖国强大,我们才能扬眉吐气。“此时此刻,我心怀感恩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衷心向每一位中国共产党人道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严玉洁)

责任编辑:周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