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热情也要讲科学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讲热情也要讲科学

来源:解放军报
2021-03-01 10:06

  前不久,一位领导干部在检查年度开局工作时谈到,要想干出名堂、干出成效,很重要的就是把干事热情与科学精神结合起来,既讲干劲闯劲,又讲科学规律。

  新时代强军事业是干出来的,没有干事热情、工作激情是不行的。然而,仅有热情还远远不够,还必须有科学精神作支撑。现在的工作,大都具有开拓性,而且技术含量很高,专业要求也高,仅凭一股热情难以铸就精品、成就卓越。唯有既讲热情又讲科学,才能使工作成效符合客观规律、符合官兵利益、符合战斗力标准。

  今天,我军正处于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深入推进期。干事创业必须打破陈旧思维、摒弃路径依赖,更加需要讲干劲、讲科学。如果盲目蛮干,不注重把握规律,看似出了不少力气,很可能适得其反。

  苦干实干有了科学支撑,必定效力效益大增。对各级领导干部来说,把干事热情和科学精神结合起来,就是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精准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把握规律、遵循规律的基础上改革创新,提升部队各项建设质量效益。(蒋振梁)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