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会议:开创思想建党和政治建军的光辉道路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古田会议:开创思想建党和政治建军的光辉道路

来源:央广网
2021-01-24 13:44

  央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3日推出《古田会议:开创思想建党和政治建军的光辉道路》。2021-01-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朱德:润之,红四军的九大怎么开?

  毛泽东:我想把井冈山以来的事情都捋一遍,仗要打得明白,路要走得清楚,枪要扛得踏实。

  朱德:在哪开?

  毛泽东:在古田。

  我是记者张子亚,我们今天要探访的是位于福建龙岩古田镇的古田会议会址,它的前身是建于清代的廖氏宗祠。1929年12月28日,红军第四军第九次党代会,也就是古田会议在这里召开。

  毛泽东:同志们,红军绝不是单纯地为了打仗,还要担负起帮助群众建立革命政权。

  我是古田会议纪念馆讲解员廖凤珍。1929年12月28日,漫天大雪,挥洒苍茫,120多名与会代表围坐在廖氏宗祠里,一致通过了《古田会议决议》,毛泽东在这次大会上重新当选为前委书记,会议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原则,实现了人民军队浴火重生、凤凰涅槃。

  可能很多人都知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句话其实是毛泽东在距离这里不到700米的协成店写下的。古田会议结束一周后,毛泽东同志写下了光辉著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正是在这一精神指引下,不到两年,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瑞金成立。

  当地红色旅游从业者:我在古田做红色旅游十几年了,每年寒暑假都会有很多的游客慕名前来,亲身感受一下革命的足迹。

  厦门大学学生:过来古田会议纪念馆,就会对我们党、对我国,产生更深厚的感情,有更多的感情连接。

  当地扶贫干部:我们古田镇竹岭村都脱了贫,现在都过上好日子了。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争取把村庄打造成乡村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