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支一扶”人员待遇全面提升,让奋斗青春有“苦”更有“甜”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三支一扶”人员待遇全面提升,让奋斗青春有“苦”更有“甜”

来源:中国西藏网
2021-01-18 07:58

  2020年是国家启动“三支一扶”计划的第15年。15年来,近40万人加入“三支一扶”计划,成为其中一员,在广阔基层中让奋斗成为自己的青春底色,为助力脱贫攻坚、加强基层治理发挥了积极作用。迈入第16个年头,如何完善政策措施、健全体制机制,与时俱进推动“三支一扶”工作创新发展,成为一项重要课题。

  日前,西藏自治区出台《西藏自治区“三支一扶”人员管理办法》,从薪酬待遇、考录(招聘)政策、社会保险等方面进行了修订,“三支一扶”人员待遇得到全面提高。除西藏外,近年来,全国多地相继提高“三支一扶”人员待遇,为扎根基层的青年人提供了更充足的工作保障与工作动力。

  近年来,越来越多年轻人认识到,基层同样大有可为,报名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人数逐年增多。通过“三支一扶”计划,一大批有知识、懂技术、能创新的高素质人才走向乡村、扎根基层。如今,这支人才队伍已达近40万人规模,成为促进基层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为偏远落后地区注入了发展活力。

  实践证明,从事“三支一扶”工作,不仅能促进基层教育、农业、卫生、扶贫等社会事业的发展,也能让高校毕业生在基层这个服务群众的大本营中接受教育、经受锻炼、健康成长,成为人生永远的财富。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寄语青年,鼓励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总书记的殷切期盼,温暖和激励着广大青年。新时代,新机遇,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践行好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需要广大青年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明确自身对于国家和人民的责任。关注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现实诉求,自觉地把自身需求与社会需求相统一、把个人发展与社会发展相结合、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联系。

  青年在基层奋斗的同时,各项务实举措先后落实,“三支一扶”人员在工作生活中面临的实际问题陆续得到解决,获得感不断提高。在他们全身心投入到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的各项工作中时,给予他们充分保障,免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时代每一个中国青年都应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继承历史所赋予的时代使命和担当,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欧帆)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