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来人往】“用心”的力量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人来人往】“用心”的力量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1-18 07:25

  采访刘明时,“凡事尽力最多做到优秀,用心就可以做到完美”这句话带来了太多的思考。

  这是一种态度,是一种智慧,更是工匠精神的题中之意。

  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技术骨干,刘明迈过了许多个“坎”。正是“用心”,让刘明以平凡铸就了非凡。

  试想一下,如果在初入企业时,在找不到参考书籍的情况下,他仅仅是“尽力”,那两年时间不可能掌握全部生产设备的技术性能及生产操作手法,更谈不上此后他技艺的突飞猛进。

  在面对扇型芯线侧翻现象时,倘若他仅仅“尽力”于不影响质量,那这一技术难题也不可能在他手中得以解决。

  不懈奋斗,然后成为一名佼佼者,这条成长之路无疑是艰辛的。有多少人在半途中,无奈地说出一句“已经尽力了”,就停下了脚步。而刘明不愿止步于“尽力的优秀”,他要追求自己眼中的“完美”。于是,他调动主观能动性、独立思考、用心钻研、在工作方法和技术手法上勇于创新。是“用心”,让他最终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技术精英。

  其实不仅是刘明,每当我们去追寻那些劳模、工匠背后的故事,揭秘他们成功的秘诀时,“用心”二字总会闪耀其间。

  创造了打磨过的零件百分之百合格惊人纪录的技工胡双钱、“ 发动机焊接第一人”高凤林、自创“二四六工作法”的首席营业员周明娟……他们无一不是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心”钻研,琢磨出了一手令人叹为观止的绝活。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不变的是劳模精神的本质。新时期劳模精神不仅体现在艰苦创业、踏实苦干的“用心”,更表现为不断学习新知识,刻苦钻研新技术,努力掌握新本领,持续增强竞争能力和创业能力的“用心”。

  以奋斗之名,以“用心”为桨,乘风破浪,必能抵达新的广阔天地。

  (作者:邹倜然)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