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事工评】免费退票,在寒冬中释放丝丝暖意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事工评】免费退票,在寒冬中释放丝丝暖意

来源:中工网
2021-01-08 09:57


  马显

  春节回家团圆,历来是国人的传统。无论工作有多忙,无论家乡有多远,都要赶在春节与家人欢聚。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承受较大压力,不少地区提倡“非必要不返乡”。为响应政府号召,我们铁路部门再次推出免费退票举措,以及时回应旅客诉求,尽己所能在寒冬中释放丝丝暖意。

  近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高铁、飞机、大巴等交通工具因具有较强封闭性,是疫情传播和交叉感染的高风险空间,还是建议大家尽量不要乘坐。“非必要不返乡”既是为自己好也是为大家好,如果您是出游也请暂缓安排。早在去年年初,铁路部门就已经两度免收了退票手续费并延长退票时间,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为本、旅客至上”的服务理念。

  疫情无情人有情。根据有关规定,无论是铁路还是民航,旅客购票后再退票,一般都是收取退票手续费的。但是,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大家不得不改变行程甚至不能返乡过年时,再承担退票经济成本就不合情理了。另一方面,免收退票手续费,虽然对于广大乘客而言,远谈不上挽回了多少经济损失,但这表达了我们对防疫抗疫工作的支持,对旅客的关爱。

  当然啦,防疫抗疫不只是政府部门和卫生工作者的责任,社会各方都要各司其职,铁路部门也责无旁贷。近期全国多地又迎来了寒潮天气,我们希望,广大旅客要时刻注意防护,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保证自己不被传染、不去传染。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过不去的坎、闯不过的关。“战疫”终将胜利,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相约。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