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月饼 中秋味更浓-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媒体关注

自己做月饼 中秋味更浓

天歌
2020-09-23 15:58: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月饼寄托着祝福,也承载了人们对美食的传承。随着中秋佳节临近,朋友圈出现了不少“面点大师”的杰作,一个个看起来很好吃的手工自制月饼,成了朋友圈最香的风景。据悉,丰俭由人的纯手工月饼成了今年中秋的“主角”。美食达人、巧手妈妈们最近开始自制月饼,什么馅多少糖,自己说了算,而造型也越来越有个性。

  自己做月饼迎接中秋佳节,到底有哪些好处呢?第一,月饼是一种美食,自制月饼当然首先满足了我们的口腹之欲。市面上的月饼尽管品种很丰富,但偏偏没有我们喜欢的口味,怎么办?自制月饼可以解决这样的问题,想放什么馅料就放什么馅料,想要什么口味就要什么口味,可以说充分满足了我们对美食的期望。

  第二,月饼象征着团圆、美满、亲情,而一家人自己动手制作月饼的过程,恰恰就是家庭成员彼此增进感情、凝聚亲情的美好时刻。大家一起忙忙碌碌,既分工又合作,过节的氛围就出来了,家人的感情也得到凝聚和升华了,这才是传统节日应该有的样子。可以说,在中国众多的传统节日当中,最讲究亲人团圆团聚的,除了春节就是中秋了,所以自制月饼的过程,也就给了我们一个和家人沟通交流的机会。

  第三,自己动手做月饼,契合了当前全国上下倡导的“节约粮食资源,反对餐饮浪费”的原则。一方面,我们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和喜好来决定月饼的口味、大小,避免了买回来的月饼因为太大吃不完,或者是口味不喜欢而造成的浪费;另一方面,自己的劳动成果总是会更加珍惜,这同样可以避免浪费。

  第四,现代人更加重视饮食的健康,比如少油减盐低热量等等,而市场上绝大多数的月饼都是高热量食物,虽然美味,但从健康的角度来看,却未必符合一些人的要求。自己做月饼就可以规避这样的问题,让传统美食也变得营养美味又健康。

  过中秋,在有时间、有条件的情况下,以自己动手做月饼的方式来欢度中秋,确实更加符合传统节日的文化韵味,它不仅仅是传承了一种传统美食,也是对传统习俗、文化的一种继承和弘扬。

编辑:宋环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