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副校长制”值得借鉴-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媒体关注

“食品安全副校长制”值得借鉴

钱夙伟
2020-09-22 16:34:16  来源:福建日报

  9月19日,记者从成都市锦江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会同区教育局召开了全区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副校长”聘任大会,从食品安全监管一线择优挑选出25名业务骨干担任全区148家中小学、幼儿园的副校长。

  舌尖上的安全,最受为关注的话题之一,而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问题,尤其牵动人心。据一份全国食物中毒事件情况的通报,学校集体食堂是学生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的主要场所。为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各地学校普遍设立校内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这一制度对保障校园食品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但也存在一些不足。

  明确校长为第一责任人,意味着校长除了要抓行政和教育外,还要对校内包括食堂在内的食品安全负责。但监管校园食品安全需要专业的知识和能力,这方面大多数校长恐怕力有不逮。配备“食品安全副校长”就补上了这块短板,比如这25名“食品安全副校长”,是锦江区市场监管队伍中的骨干力量,在基层一线从事食品安全工作,具有较丰富的校园食品安全监管经验,熟悉学校教育教学的工作特点。他们监管校园食品安全,可与校长负责制优势互补,形成合力,更加有效地保障校园食品安全,这种做法值得借鉴。

编辑:宋环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