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科技含量对农机分档补贴-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媒体关注

按科技含量对农机分档补贴

林风
2020-09-22 16:28:14  来源:福建日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在审议的《关于检查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显示,我国农机行业面临着整体研发能力较弱、核心技术有待突破等问题,成为影响农机业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制约。

  我国是农作历史悠久的农业大国,但就以拖拉机和收割机这类典型农机为例,与发达国家相比技术差距在30年以上。出现这种现象有诸多原因,比如农产品价格低导致农机企业利润不高,影响产品开发积极性;农业经营模式小而散,农业生产面临的气候、土壤等情况千差万别,导致农机产量难以实现规模效益等。

  从世界范围来看,只有实现农业机械化,才能实现农业现代化。有关部门应当积极采取措施,加快推进农业生产的全面机械化。其中,改变当前一些地方购买农机补贴政策“一刀切”的模式,是现实可行的重要抓手。为鼓励企业研发、改进农机,农民积极购买先进农机,政府应当对不同科技含量的农机进行分档补贴,越是高端的农机补贴越多,而不是像撒胡椒面一样发补贴。只有这样,才能有效发挥财政补贴引导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的功能。

编辑:宋环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