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红色昌赣读懂革命老区的奋斗故事-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媒体关注

走进红色昌赣读懂革命老区的奋斗故事

付森
2020-08-19 09:59:24  来源:华龙网

  8月16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举办的2020年“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西站举行。2020年,“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以“红色昌赣忆初心”为开篇,“发现团”成员将走进南铁通达医疗口罩厂聆听铁路人的抗疫故事,探访赣州国际陆港感受铁路人建功新时代的担当作为,对赣南老区因“铁”脱贫、因“路”致富的故事进行全方位报道,进一步扩大“发现最美铁路”的品牌影响力。

  江西是富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老根据地,江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2019年底建成的昌赣高铁是第一条途经井冈山革命老区、赣南等原中央苏区的设计时速达350公里的“苏区高铁”,被网友戏称为中国“最红高铁”。2020年,“发现最美铁路”网宣首场活动走进红色昌赣高铁,讲述赣南老区因“铁”脱贫、因“路”致富的感人故事,具有特殊意义。

  走进红色昌赣,读懂饮水思源的感恩故事。昌赣高铁从“军旗升起的地方”南昌出发,驶向“地球上最绚烂的红飘带”的长征起点赣南老区,把红色沃土融入全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实现江西市市通高铁,昌赣高铁的建成通车,就是饮水思源、感恩先烈的生动写照。

  走进红色昌赣,读懂自力更生的奋斗故事。赣南地区山高林密、溪湍水急,建设施工十分不便。回望昌赣高铁的建设过程,就是一部老区人民自力更生、主动参与建设的奋斗史。在高铁的建设过程中,当地政府整合资源,在建设当地提供建材,组织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参与高铁建设,在解决建设人员难题的同时,也实现了“家门口”的就业。高铁开通后,老区人民的就业半径大大增加,昌赣高铁又成了老区人民的“务工之路”“致富之路”。

  走进红色昌赣,读懂和谐发展的致富故事。作为一条穿越江西腹地的南北大通道,昌赣高铁在建设中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绕避了37处生态保护区,使昌赣高铁完美融入了沿线自然环境。昌赣高铁开通后,地方政府积极整合当地红色旅游资源,抓住旅游红利,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中,助力老区人民脱贫致富。

  走进红色昌赣,读懂产业升级的跃迁故事。种好梧桐木,静待凤凰来。然而,老区人民并非来者不拒。而是综合布局,谋划长远,以昌赣高铁为主线,让南昌、吉安等几个电子信息产业重镇,直接牵手珠三角,通过铁路的延伸效应,产生人才、物资、技术、资金的资源有效整合,助力老区实现产业升级,促进优势产业做大做强。

  红色昌赣是一条致富通道,更是赣南老区人民通往美好明天的希望通道。我们期待“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能够挖掘更多红色昌赣背后的故事,讲出更多江西这片红色故土迸发强劲动力和发展活力的故事。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