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上热搜”见证青春力量-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媒体关注

“冲上热搜”见证青春力量

王旭东
2020-08-18 11:04:23  来源:经济日报

  普通一线青年劳动者之所以能够“逆袭”,是因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懈地奋斗,从而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进入新时代,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正式产生。备受青年人关注的视频博主李子柒、网络主播薇娅及多位涂鸦师、烘焙师、网络作家、新媒体领域从业青年、街舞从业者、快递小哥等一线劳动者、新兴领域青年入选其中。这一话题迅速冲上微博热搜榜,引起了不少青年人的共鸣。

  奋斗的人生,个个都出彩。薇娅也好、李子柒也罢,还有其他一线劳动者,他们在各自的领域里,用奋斗致敬青春,用责任书写人生,他们入选全国青联委员当之无愧。尽管身份不同、岗位不同、平台不同,但他们有相同的追求,付出了相同的努力。普通的一线青年劳动者之所以能够“逆袭”,正是因为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懈地奋斗,从而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进入新时代,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关键在于怎么把握机遇。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比如,李子柒一开始以开淘宝店为生,从在网络上发布一些短视频起步,一步一步地走向“讲好中国故事”大舞台,最终造就了国际文化传播奇迹。薇娅通过直播带货,传递了扶贫的力量、公益的力量。这些都充分表明,只有行动起来才能实现梦想。

  一批新兴领域青年入选全国青联委员,是对这一庞大群体的集体褒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给新兴领域青年人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也提出了不少挑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是新时代青年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他们是新职业的代表群体、新业态的重要力量,也具备了不惧困难、不怕失败,敢试敢干敢拼的精神。

  期待新时代更多年轻人用奋斗书写绚烂的青春。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