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健忠:脱贫路上的“邮政绿”-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好网评

何健忠:脱贫路上的“邮政绿”

张宝山 段云思
2020-11-24 13:07:21  来源:全国人大

  核心提示

  何健忠是江苏省泰兴市邮政分公司江平路支局支局长,也是连任三届的全国人大代表。多年来,他将“为人民服务”践行在行动上,热心无私为群众做好事解难题,使得“有困难找何健忠”成为当地群众的口头禅。同时,他把人大代表履职同岗位工作结合起来,以邮政助力农村电商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脚踏实地走出了一条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发展邮政的脱贫之路。

  

  2020年4月14日,全国人大代表何健忠(中)在泰兴市分界镇腾兴村,查看村民种植的牛心甘蓝菜的生长情况。(何健忠供图)

  “网民朋友们,这个是牛心甘蓝菜,绝对绿色食品,可以生吃,现在我替大家尝试一下。嗯,很甜,好吃!”2020年4月14日,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泰兴市邮政分公司江平路支局支局长何健忠来到泰兴市分界镇腾兴村,当起了直播带货的“网红”。

  分界镇是泰兴闻名的蔬菜种植大镇,拥有166个家庭农场、70家合作社。该镇腾兴村种植有200亩牛心甘蓝菜,受疫情影响面临滞销,村民们焦急万分。

  何健忠得知情况后,主动到腾兴村调研,当起主播推销产品,并为菜农拍摄代言视频在多家电商平台推广。视频播出不久,就有上海客商洽谈订购80多吨牛心甘蓝菜,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腾兴村的200多吨牛心甘蓝菜基本销完。

  “好多农产品丰收了,但是没渠道、没平台、没信息,卖不出去。邮政的快递网络无处不在,可以通过直播带货和邮政的平台,实施精准扶贫。”何健忠如此说道。

01

“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老百姓排忧解难,这比什么都开心”

  那是2000年初的一天,有群众告诉何健忠,泰兴市蒋华镇有一位贫困户叫陈正良,因家中缺乏劳动力以致长期处于贫困状态。听到这个消息,何健忠坐不住了,他主动来到陈正良家中,得知陈正良因为身体原因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生活一直过得很贫苦。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何健忠心想。详细了解情况后,他积极想办法帮助陈正良脱贫。多方考察奔走后,他终于帮陈正良找到一个不太费体力又能切实解决生活困难的营生——饲养长毛兔。

  养长毛兔需要成本,怎么办?何健忠自掏腰包为陈正良购买了种兔、兔窝和饲料,并用车将兽医站的老师从30公里外的元竹乡接到陈正良家,现场指导养兔技术。之后,何健忠一直挂念着这件事,经常骑摩托车到陈正良家去查看兔子的饲养情况。

  从第一窝兔子的顺利繁殖开始,一窝比一窝成功,繁殖数量越来越多,何健忠又不断投入资金帮助陈正良搭建更大更多的兔窝……在何健忠的大力帮助下,陈正良终于摆脱了贫困。

  趁热打铁,何健忠号召大家向陈正良学习,并组织大家学习养兔技巧,他自己则不断自费资助投资,最终使该村7个贫困户全部脱贫。

  

  2007年4月15日,何健忠(右二)看望他资助养兔的陈正良(右三)。季建平 摄

  在他人眼里“慷慨大方”的何健忠对自己却是省吃俭用。这些年来,他极少买新衣服,几乎天天穿的都是工作服,皮鞋穿破了修一下继续穿,其他方面也是能省则省。

  “他把钱省下来去资助贫困学生上学,帮助贫困户脱贫了。”熟知何健忠的人都清楚,他这样的事迹数不胜数。

  而对于何健忠来说,这只是一件平常的事,“我来自基层,了解基层,基层的人民群众愿意信任我。对我来说,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老百姓排忧解难,这比什么都开心。”

1 2 共2页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