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火星》:“天问一号”发射记(10)-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好网评

《Hi,火星》:“天问一号”发射记(10)

2020-08-07 19:50:12  来源:央视网

  2020年7月27日,在“天问一号”升空四天后,探测器在距离地球120万公里处回望地球,拍下了这张地月合影。这是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给人们的第一个惊喜,也引发了人们无尽的遐想。

  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说,“我们的太阳系是从哪里来?我们的人从哪里来?生命从哪里来?探索宇宙的奥秘,是人类一种不懈的追求。从古时候到现在,一刻也没有停歇过”。

  在所有科学目标中,人们特别感兴趣的是火星上是否存在液态水,进而探寻地外生命存在的可能性。

  曾经十分遥远的火星,前所未有地靠近我们,甚至进入我们的日常。自从“天问一号”发射升空,关于火星、外太空和未知世界,激发了人们浓厚的兴趣。

  天文学学者吴京平说,“天天我看着日月星辰的变化,我总想知道那儿到底是怎么回事。人类探索未知世界不需要理由,这是天生的本能”。

  当我们飞出地球,超越凡俗的生活与争斗,便能深刻地感知人类的孤独和渺小,以及因此生长的宏阔与伟大。

编辑:柳阳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