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火星》:“天问一号”发射记(4)-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好网评

《Hi,火星》:“天问一号”发射记(4)

2020-08-01 16:58:47  来源:央视网

  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迎来了一个重要节点。

  庞大的整流罩里面装着前往火星的全部载荷,它将搭载到“长征五号”火箭上,就像乘客一样,由火箭送到太空中。在成功与箭体分离并抛开整流罩后,便独自踏上漫长的火星之旅。

  对科研人员来说,这是一个具有象征性的时刻。就像护送着精心养育多年的孩子,一步一步走向远方。

  约5吨重的载荷进入火箭总装测试厂房,开始起吊。起吊的过程十分缓慢,60多米的高度,花了足足半个多小时。

  这是“天问一号”正式发射前的第3次总检查。所有项目都按照发射状态,逐项测试。整个过程需要一整天时间。

  探测器系统主任设计师王闯说,“到现在大家一直都是迎难而上,也不会说因为失败率很高,大家就会有什么畏惧或退缩的一个情绪,大家肯定都是觉得我们还是可以的,一定能把这个任务完成,有这种心态来干这项工作的。”

编辑:王晓超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