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人民至上”刻在防汛救灾第一线-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好网评

把“人民至上”刻在防汛救灾第一线

廖曌
2020-07-14 19:44:50  来源:中国青年网

  7月11日,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继续调度重点地区防汛救灾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救助,加强超警河段堤防、超汛限水库、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等重点区域巡查防守,坚持精准调拨,向抗洪抢险重点区域前置物资,确保及时拨付、专款专用,全力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长江中下游干流莲花塘至大通江段及两湖水位超警,江西赣江中下游干流及支流、抚河下游支流,湖南湘江下游支流等17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鄱阳湖、洞庭湖环湖各站点水位持续保持在警戒以上。面对来势凶猛的洪水,各地方各部门都全力以赴,抢险救灾积极奋战,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以“汛”为令,吹响战斗号角。今年汛期暴雨范围广、强度大、雨量大,尤其是江西鄱阳湖星子站水位超过1998年洪水位,标志着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水位突破有水文纪录以来的历史极值。救灾先救人,各地方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人盯人”、“一帮一”,在洪灾到来之时,江西紧急转移群众20余万人;湖南紧急转移安置8.3万余人……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紧急调运玻璃钢冲锋舟、帐篷、折叠床、毛毯和毛巾被,支持地方抗洪抢险工作,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积极参与抗洪抢险救援……一切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一切为了人民的利益,在最关键的时刻、在最危急的关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深地印刻在人民群众的心中。

  党支部锻造成一座座钢铁堡垒,共产党员像一根根坚固的钢桩。在长沙丁字湾街道一线大堤上,5个防汛抗洪抢险临时党支部成立;在抚河堤上,11个临时党支部成立;在四邑江堤防汛一线,贺胜桥镇也及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汛情发生在哪里,就把堡垒筑在哪里。永修县吴城镇老虎口圩堤出现渗水现象,渔业大队党支部书记徐礼和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渗水现场,对内坡开沟进行排渗水操作。谁也看不出来,这位正奋战在防汛第一线的村支书,竟是一个刚刚出院的病人……“我是党员我先上”,一线大堤上,处处都能看到党员奋不顾身战斗的身影,他们把初心使命写在防汛救灾第一线。

  关键时刻见真心,危难之时显担当。“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既要在平时接受检验,更要在关键时刻接受考验。只要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计成本、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就一定能够把洪灾的损失降到最小,取得抗洪救灾的最终胜利。

编辑:迟语洋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