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论-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来论

  • 400字通报现4处错:1%的错别字,100%的“作风病”

    据媒体报道,日前,一则致歉通报火了——四川南充市仪陇县人社局就网帖反映有工作人员态度不好的400字回复中,竟然出现4个错别字,甚至连落款单位名称都写错了。
    2020-09-01 06:52:39

  • 竞业限制的“紧箍”不能张冠李戴

    近年来,在各地法院或仲裁机构审理的一些劳动争议案件中,厨师、教师、美容美发从业者等普通劳动者被竞业限制条款束缚手脚、拖入纠纷的情况并不少见。
    2020-09-01 06:52:30

  • 【视线】佳期如梦 营销如洪

    我好奇是否有一种统计,能够表明那些在七夕这样的日子里,与爱人互相“表示”的人们,感情究竟会得到怎么样的助益。希望是一个个商业和爱情双赢的故事。
    2020-08-30 08:18:16

  • 【艺评】弹着吉他,一起跳舞吧

    这个夏天,贵州海拔最高的海嘎小学里走出了一支玩摇滚的乐队,歌声不仅在大山激荡,还刷屏了短视频平台。
    2020-08-30 08:16:21

  • 【民声】请帮“码农”打破“35岁天花板”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9年各行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数据,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行业的工资最高,其中在城镇私营单位为85301元,在城镇非私营单位为161352元。
    2020-08-29 08:25:06

  • 【管窥天下】印度国防“自力更生”面临三大制约

    近些年,印度军事实力有所提升,但要在国防领域实现“自力更生”,仍然面临三大制约因素,包括“技术鸿沟”和效率低下、资金有限和部门间结构性问题突出等。
    2020-08-28 06:59:29

  • “旅游业本身就是世界的奇迹之一”

    在新冠疫情的不断打压下,旅游业毫无疑问是全球处境最艰难的行业之一。
    2020-08-27 07:35:26

  • 让下属“看着办”不是担当作为的正确姿势

    “看着办”这个词很耐人寻味。基层干部是各项政策的具体执行者,一些上级领导在交待任务时,只当“传声筒”,遇事“看着办”,往往会让基层干部“很难办”。
    2020-08-27 07:30:43

  • 别拿医美概念忽悠消费者

    从消费者角度来讲,应认识到,面膜只是皮肤的“零食”而非“正餐”,出现皮肤问题时应及时治疗。
    2020-08-26 07:09:32

  • “清北硕博”应聘街道办并非大材小用

    据光明网报道,近日,浙江杭州余杭区的一则招聘公示上了热搜,这份长长的公示名单里,清一色是来自清华、北大的毕业生。
    2020-08-25 07:44:09

  • 期待专业点菜师助力“光盘行动”

    据央广报道,近日,《宴席节约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公布,其制定初衷是培养餐饮企业特别是宴席环节减少浪费、厉行节约的风气,同时规范提倡设立专业点菜师。
    2020-08-25 06:57:07

  • 美国加州山火又起

    在美国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的情况下,近些年来每年都要在加利福尼亚州肆虐一番的山火再度来袭,势头凶猛。
    2020-08-24 07:02:43

  • 【人来人往】坚守在精神的高原

    在既有险境又有仙境的雪域高原,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坚守的身影成了最美的风景。
    2020-08-24 07:02:32

  • 辞职换取一身轻

    8月17日,加拿大财政部长比尔·莫诺突然宣布辞去财政部长和议员职务。
    2020-08-21 07:11:02

  • 【管窥天下】波兰成为美国地缘战略竞争新抓手

    美国出于大国博弈和地缘竞争的目的,试图将中东欧打造为新的地区战略抓手。而波兰由于历史和地缘因素,选择主动与美国合作。
    2020-08-21 07:10:57

  • 录取通知书里藏着一所大学的育人理念

    真是羡慕今年高考的孩子们,他们的录取通知书那么让人惊艳。回想自己当年收到的那一张彩纸,相比之下真是有些逊色了。
    2020-08-20 08:13:40

  • 强制休假,还需健全配套措施

    谋求企业发展不能牺牲劳动者健康权益,休假权的落实关乎每一位劳动者的健康权,立法与执法,该完善的要及时完善,该落实的必须全力落实。
    2020-08-20 07:11:08

  • 老字号“二次创业”要守正也要创新

    资本市场不相信年纪,只相信产品服务魅力和营销实力。对于老字号而言,上市是融资创新,是一种二次创业、二次发展的机会,可以吸纳更多资金,拓宽发展空间。
    2020-08-19 08:09:02

  • 破解“儿科成难科” 医联体是一剂良方

    医疗资源的积累、沉淀,特别是一些医疗专科优势的形成,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某种角度上,寄希望于医疗资源绝对平均并不现实。
    2020-08-19 06:59:55

  • 代言的平台爆雷,明星该不该担责

    尽管国内目前尚无明星因为虚假广告代言而被真正追责并承担实质性的法律责任的案例,但对明星而言,任何代言行为都应谨慎为之,不要因小失大。
    2020-08-18 07:41:01

  • 推行“无痕山林” 给环境生态更好地保护

    近年来,国内屡屡发生一些户外运动爱好者破坏自然生态环境的案例。尽管其中一些人受到了应有的惩戒和处罚,但要想更好地保护自然生态环境,仍需要每一个人的身体力行。
    2020-08-18 07:10:54

  • 人民币国际化再迎新契机

    8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2020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报告显示,人民币国际化已再上新台阶。
    2020-08-17 06:53:54

  • 【人来人往】让好制度为劳动者“遮阳”

    今年,不仅三伏天长达40天,而且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很多劳动者不得不穿戴口罩、手套等防护装备工作。两相叠加,劳动者经受着更加严峻的高温“烤”验。
    2020-08-17 06:53:43

  • 【管窥天下】黎巴嫩重建政治新身份困难重重

    黎巴嫩要想建立新的政治结构,不仅意味着要打破这一传统,还要重塑新的政治身份。
    2020-08-14 06:56:39

第1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13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