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论-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来论

  • 劝退就是劝退,别拿“自愿辞职”当幌子

    某种角度上说,这一个案对更多劳动者和企业都有启发和警示意义。
    2020-12-03 09:44:20

  • 清除“商业水军”也是优化营商环境

    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关乎企业健康发展。近年来,各地都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清除阻碍创业创新、破坏营商环境的藩篱。
    2020-12-03 09:44:07

  • 热气球坠亡事故,为网红旅游项目敲响警钟

    据12月1日新华社报道,11月30日,云南腾冲市一景区发生升放热气球工作人员意外坠落事件。
    2020-12-03 09:43:58

  • 再红的带货主播也得讲诚信有底线

    须知,直播带货改变的只是销售形式,但是情景的转换并不影响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和权益维护。
    2020-12-02 09:54:41

  • 清除携号转网路上的“拦路虎”

    据11月30日《人民日报》报道,北京市消协近日发布携号转网服务调查报告,七成受访者表示,在办理携号转网过程中曾遇困难和阻碍,甚至不得不放弃办理。
    2020-12-02 09:54:41

  • 售假“外贸村”夜间开市,打假也该倒倒“时差”

    近年来,媒体曝光过箱包、鞋、化妆品等多个制假售假集散地,这些集散地普遍存在以“倒时差”“打游击”等手段逃避监管的问题。属地监管部门要“倒时差”打假并不难,难的是下决心。
    2020-12-02 09:54:18

  • 随意识别人脸,此风不可长

    大数据应用带来了机遇与便利,也带来了用户对自身隐私安全的担忧。
    2020-12-02 09:54:15

  • 【市场观潮】自行车市场要警惕饱和的风险

    根据近日举办于广州的“2020中国自行车产业大会”上透露的消息,今年我国自行车行业收入预计将突破3600亿元,同比增长10%。另外,海外市场特别是对欧美市场增长明显,今年1~9月份,我国自行车出口额增长12%,电动自行车出口额增长2.7%。
    2020-12-01 13:11:55

  • 查处教师违规补课,更须激活“禁补令”

    长远看,改变单一的、功利化的教育培养观念,拓宽孩子们受教育模式和成才途径,深化教育改革、均衡教育资源,方能有效遏制有偿补课现象泛滥成灾。
    2020-12-01 08:02:31

  • “绿皮车”不应为吸烟者开“绿色通道”

    我国高铁、飞机、地铁、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大多已经实行了禁烟。然而普速列车,也被大家称为“绿皮车”,至今还存在着“吸烟区”。
    2020-12-01 08:00:52

  • 【经济观察】阻碍携号转网,阻碍的是什么

    从监管部门督查、通报、处罚等动作可以看出,携号转网这项工程的推进力度只会加大,决心不容撼动。运营商应该放弃侥幸心理,大大方方地对待转网用户。
    2020-11-30 08:07:20

  • 当艾滋病威胁到儿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日前发布了一份报告,题为《为携带艾滋病毒的儿童、青少年和孕妇重新设想有韧性的艾滋病毒应对措施》。
    2020-11-30 08:07:18

  • 【管窥天下】行动一致性问题影响欧盟前景

    自英国“脱欧”后,欧盟对成员国的向心力极为重视。新冠疫情暴发后欧盟力争展现自身作为,但成员国之间仍然存在诸多分歧,例如波兰和匈牙利在“恢复基金”问题上的态度。
    2020-11-27 15:00:26

  • 安倍再遇赏樱会风波

    自今年9月因病辞职后,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近日颇为高调,然而曾经在安倍任内发酵的赏樱会风波,再次将安倍推上了风口浪尖。
    2020-11-27 15:00:21

  • 亟待弥合的数字鸿沟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11月21日在国际金融论坛第17届全球年会上表示,新冠肺炎危机加速了新科技的发展,但同时也加剧了数字鸿沟与不平等现象。
    2020-11-27 15:00:10

  • 解禁在即 波音复飞之路能否顺利

    停飞20个月后,波音737MAX机型终于迎来了复飞的曙光。但在空难和疫情的双重打击下,波音公司想尽快翻过历史上这“最黑暗的一页”,显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20-11-26 08:37:51

  • “通道尽头,曙光正变得越发明亮”

    11月23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终于露出了笑脸。
    2020-11-26 08:11:09

  • 未成年不能打赏,别重蹈“防沉迷”覆辙

    “未成年不能打赏”,应该避免重蹈网游“防沉迷”的覆辙。一方面,要全面推行“注册实名认证+支付前二次识别”的双认证系统,只有注册用户信息和二次识别信息相匹配才能打赏。
    2020-11-26 08:09:40

  • “自来水可点燃”还有未竟之问

    在涉及饮用水、天然气等民生供给问题上,容不得半点马虎,既要不断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又要加快问题处置速度,这才是此番事件更大的警示意义所在。
    2020-11-26 08:09:28

  • 老年人陷“数字围城”打了谁的脸?

    希望相关机构能够多一些主动作为,用更精细化的服务对待特殊群体,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诸如老人被拒绝、被嫌弃、被折腾之类的新闻,实在不该再发生了。
    2020-11-26 08:09:12

  • 当中欧班列“驶入”进博会,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中欧班列与进博会的“初次相逢”,不仅见证了中国更加靓丽的开放气象,也展现了我们愿意继续扩大开放的决心与信心。
    2020-11-23 09:26:29

  • 【管窥天下】RCEP为全球经济带来光明和希望

    在全球经济发展面临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协定签署还象征着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胜利。
    2020-11-20 11:18:11

  • 临危受命求稳定

    当地时间11月17日,秘鲁国会主席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在国会宣誓就任总统,成为近10天内秘鲁第三位总统。
    2020-11-20 08:04:45

  • 对这种癌症的“总攻”开始了

    世上或将再无宫颈癌,11月17日,欧洲中部时间14:30,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启动了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
    2020-11-19 08:27:10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3页 至第 确定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