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艾滋病威胁到儿童-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评论

来论

当艾滋病威胁到儿童

董沛
2020-11-30 08:07:18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日前发布了一份报告,题为《为携带艾滋病毒的儿童、青少年和孕妇重新设想有韧性的艾滋病毒应对措施》。报告中称,2019年,全球近32万名儿童和青少年新感染了艾滋病毒,有11万名儿童死于艾滋病。这个数字,相当于每100秒就有一名20岁以下的儿童或年轻人感染艾滋病毒。

  巴基斯坦一个叫勒多代罗的小镇里,有很多儿童和年轻人便是上面这个庞大数字的一部分。

  2019年4月,一名医生怀疑到他诊所看病的儿童有感染艾滋病毒症状,建议其接受HIV测试。短短8天后,附近超过1000人被诊断出HIV呈阳性。

  这是有史以来巴基斯坦最大的艾滋病疫情,也是亚洲最大的儿童艾滋病疫情,大部分感染的儿童年龄都低于12岁,家族并无病史。

  诊所的这名医生在当地曾十分受欢迎,收费也很便宜。疫情曝出后,他因重复使用针管被捕。

  巴基斯坦总理卫生特别助理米尔扎曾表示,巴基斯坦是世界上人均注射率最高的国家,其中95%的注射是不必要的。

  根据联合国2019年7月发布的一份报告,巴基斯坦是全球11个艾滋病流行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感染者中,知道自己感染的不到一半。联合国称,病例自2010年以来几乎翻倍,达到16万宗。

  巴基斯坦青少年和儿童们所处的情况,在非洲一些国家同样存在。

  联合国儿基会最新的报告显示,儿童的艾滋病预防和治疗工作在主要受影响人群中是最低的。2019年,全球略低于一半的儿童无法获得有效治疗。

  儿基会执行主任福尔表示,在世界上很多地方,儿童仍在以惊人的速度受到感染,死于艾滋病。

  儿基会认为,新冠疫情加剧了世界各地儿童、青少年和孕妇在预防和治疗艾滋病方面的不平等地位,三分之一艾滋病毒高负担国家可能面临与新冠肺炎疫情有关的服务中断。

  控制措施失效、供应链中断、缺乏个人防护装备以及医护人员重新部署等,都对艾滋病服务产生了极大影响。

  “新冠疫情中断了至关重要的艾滋病治疗和预防服务,将无数人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福尔说。

  据联合国相关报告,在一些国家,儿童的艾滋病毒治疗和病毒载量检测下降了50%至70%,4月和5月的新治疗启动减少了25%至50%,这段时间恰好是很多国家为控制新冠大流行而实施部分和完全封锁的时期。

  儿基会表示,挑战依然存在,世界仍远未实现2020年全球儿科控制艾滋病毒的目标。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近日发布的最新数据则显示,新冠大流行对全球艾滋病毒应对工作产生的影响将长期存在。

  从现在到2022年,可能还会新增多达30万例艾滋病毒感染病例,以及多达14.8万例与艾滋病相关的死亡病例。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网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